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資料完全銷毀

資料完全銷毀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56148&s=1

很多不同的資料銷毀方式,流傳在這個世間。但是到底要做到什麼樣的程度才能確保儲存媒介上的資料完全銷毀呢?以硬碟為例,如果把硬碟丟到水裡,就完成了銷毀工作嗎?

很多不同的資料銷毀方式,流傳在這個世間。

但是到底要做到什麼樣的程度才能確保儲存媒介上的資料完全銷毀呢?以硬碟為例,如果把硬碟丟到水裡,就完成了銷毀工作嗎?消磁機真的萬無一失嗎?或是用火燒整臺硬碟,真的就可以完全銷毀資料嗎?

這些疑問,我們都將透過這次的報導替你解答。透過各個領域的專家,剖析紙類、硬碟、磁帶等儲存媒介,用哪一些方法才能真正達到「資料完全銷毀」的結果,解答各種小道偏方的實用度。

資料真的徹底銷毀了嗎?
網路上常會看到一種摧毀硬碟的方法,那就是把硬碟丟到水裡泡水,但是這樣真的就完全不可能救回資料嗎?這可能不一定。

硬碟篇─徹底銷毀硬碟資料的7大方法
我們將要介紹7種不同銷毀硬碟的方法,這些方法分別是格式化、滴鹽酸、火燒、鐵鎚敲、泡水、消磁與刀割碟片。

紙類篇─碎斷式碎紙機才能夠完全銷毀紙張
如果碎紙時,依照文字排列的方向放入長條式碎紙機,結果就很有可能會是整行的字依然清晰可見,無法達成資料銷毀的效果。

磁帶篇─縱面剪斷才能確保磁帶銷毀
之所以要用縱面剪斷的方式,是因為如果採用橫面剪斷的方式,還是有可能讓有心人士從片段的磁帶取得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